读书日展览你应该了解的版权知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绘就了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的宏伟蓝图。国家版权局印发的《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对“十四五”时期版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安排谋划。一系列关系版权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国家重点专项规划,使版权工作的顶层设计得到根本性加强,中国版权事业正朝气蓬勃地迈向新征程。

什么是版权?为什么要对版权进行保护?哪些行为侵犯了版权?……本展览将从版权的发展历程、版权和著作权的概念、《著作权法》的要点梳理等多个方面,通俗易懂地介绍版权知识,帮助大家认识版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版权保护意识,让保护版权成为自觉行为,进而促进文学、艺术和科学创作,繁荣文化产业,让大家享受到更多的精神产品。